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人大代表团参观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数字化展厅
时间:2018-01-05 10:14:21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3日,温州市人大代表团来瓯海参观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数字化展厅,瓯海区副区长周金平陪同。

瓯海区副区长周金平向市人大代表团详细地介绍了瓯海眼镜产业现状、发展愿景以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的建设情况、目标定位。市人大代表团一行对瓯海的眼镜产业和眼镜小镇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数字化展厅是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的配套项目,展厅包含眼镜历史、眼镜小镇的背景和规划、知名企业、名牌产品等,集中展示了瓯海眼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眼镜行业作为瓯海的传统支柱性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全区现有眼镜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6万人,形成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获得“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浙江瓯海眼镜)”两大国字号荣誉。近年来,瓯海区委、区政府找准产业短板,精准实施平台培育、科技创新、质量品牌、政策扶持等四大组合拳,推动眼镜行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中逆势而上,2016年眼镜行业产值超百亿元,眼镜规上企业连续三年销售产值增长20%以上,眼镜已经成为瓯海最亮的“城市名片”和金字招牌。

为加快推动眼镜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集聚转型升级,瓯海区委区政府谋划打造了3.9平方公里的眼镜小镇,其中核心区1.05平方公里,布局规划“一环两带、三轴三区”,重点发展眼镜研发设计、眼镜高端定制生产、眼镜博览交易、眼镜文旅体验等四大产业,建设先进制造区、商贸文旅区、综合服务区等三大功能区块,最终将小镇打造成为长三角特色都市体验旅游目的地、国家眼镜行业创新研发示范区以及世界顶尖的眼镜特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