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比学赶超”观摩组到平阳数字商务中心走访
时间:2018-01-05 10:11:43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3日下午,参加全市“比学赶超”活动的第三组社会各界人士到平阳县商务数字中心实地观摩走访。平阳县副县长张端坤做现场讲解介绍。

参加观摩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在张端坤带领下边走边看,通过听讲解、观视频、看展板等形式实地了解平阳电子商务及商务数字中心的整体情况。近年来,平阳网络经济厚积薄发,在全县上下掀起了全面发展数字商务的浪潮。全市唯一一家“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县”、“浙江村淘第一县”、阿里巴巴特殊贡献奖、农村淘宝先进县域、中国跨境电商创业二十五佳县(市)、连续四年“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平阳县不断深化电商创新工作,创经验、树样板,这也成为平阳数字商务中心应运而生的绝好后天条件。

平阳县数字商务中心坐落平阳高速出口东侧,占地13亩,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投资5000万元,采用“政府推动、市场运作”方式,拥有农村电商、工业电商、跨境电商和移动智慧城市四大平台,同时积极建设大数据集成应用体系。未来,这里将为全县5000家实体企业和15000家个体提供服务,首期将重点培育和扶持300家实体企业。该县正与钱塘大数据交易中心合作构建的大数据集成应用平台。该平台将有望带动平阳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驱动电商企业的综合销售成本下降10%、销售规模年均增长30%以上,使政府产业政策投放更加客观便捷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