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政府召开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专题会议
时间:2018-01-12 10:27:02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专题会议,汪驰副市长、夏禹桨副秘书长、鹿城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副局长宋金理、外贸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鹿城区政府汇报了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基本情况、市场改造提升工作计划、市场拓展期建设思路及相关意见建议,市商务局汇报了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报进展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对策建议,其他与会人员针对各自部门职能做了交流发言。

听完汇报后,汪驰副市长指出,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项目是推进我市产业更新换代、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市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报工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争取第四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积极做好与商务部、省商务厅的沟通工作,完善试点申报材料,充分准备试点评审会前期工作;要加快推进轻工产品交易中心运营和建设,明确市场运营建设思路,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形成“线上、线下、出口、进口”相融合,带动西部片区大区块开发;要深入研究试点申报和市场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试点申报工作,加快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确保试点顺利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