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韩国马山自贸区代表团来我市交流
时间:2017-09-15 15:36:10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为加强与我市电气电子行业的合作,韩国庆尚南道马山自由贸易区代表团一行来温开展友好交流访问。

代表团首先围绕互补发展、推进双向投资合作等与市商务局开展了交流对话。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浙南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厅,具体了解温州沿海产业带和浙江韩国(温州)产业园的发展规划,并实地考察了浙南产业集聚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影像产品出口大户硕颖数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在听取企业对外投资计划后,代表团详细介绍了马山自贸区相关优惠政策和优势条件,引起企业的浓厚兴趣,相关企业表示有进一步接触和合作的意向。

据悉,马山自贸区位于韩国庆尚南道马山市,是韩国自由贸易区的先行者,前身是上世纪70年代在韩国成立的第一个外国人专用出口加工区——马山出口加工区。2000年,马山出口加工区通过扩建和整合被正式更名为马山自由贸易区。30多年来,马山自贸区实践了“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建立出口商品基地”的建区宗旨,被世界加工贸易协会评为成功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