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温州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培训
时间:2017-06-19 10:47:48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3日,温州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培训在新南亚大酒店举行。本次培训由市商务局主办,中国银行温州分行和外经协会承办,来自全市共1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健致辞。

会上,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张曙明作了《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和跨国并购》专题讲座,介绍了“一带一路”的由来和发展历程。他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虽然沿线新兴市场机遇巨大,但也存在着政治、商业、法律等多种风险,并从行业领域、资金来源、路径安排、项目管理等方面讲解了企业如何正确进行境外投资跨国并购。

随后,中国银行省分行公司介绍了中国银行如何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多元化、一站式金融服务。中行从企业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企业并购项目需要注意的问题,如寻找标的、融资架购、税务筹划、商务谈判等一些企业密切关注的事项,以及买方信贷、无追索权和有限追索权项目融资等企业融资方式。

会后,参会企业反响积极,认为在高峰论坛后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内容接地气,对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及融资都有很大的思路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