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瓯海积极打造眼镜出口“金名片”
时间:2017-02-15 14:47:52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瓯海区商务局通过实体市场建设、打造区域品牌、发展线上营销等举措,努力将眼镜出口“金名片”。据统计,全年该区眼镜出口额19.9亿元,占全区出口总额比重为17%,较上年提升2.1百分点,同比增长9.1%,较上年提升5.45个百分点。

一是推进实体市场建设。发挥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优势,大力整合研发设计、生产加工、销售服务、电子商务等产业链,努力将温州众酬眼镜市场打造成为眼镜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该市场从2014年启动建设以来,已基本完成一期、二期建设,目前市场入住率达95%以上。

二是大力提升区域品牌。依托温州眼视光医院、温州医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力量、产业优势,以及省眼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省眼视光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大学城科技孵化器等产学研平台,鼓励引导眼镜企业加大与科研院校合作,以领先的光学技术加大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以高端创意设计提升眼镜产业附加值,提高眼镜产品综合竞争力。目前,已成功引入全国最大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开展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全球创意征集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瓯海眼镜区域品牌影响力。

三是鼓励发展线上营销。积极推进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出台产业集群跨境电商政策,引入小丫物流等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与阿里巴巴共建速卖通瓯海眼镜跨境产业带专区,鼓励眼镜企业通过网上平台开展贸易,打造线下与线上融合的O2O模式。2016年,成功培育恋上、冠豪等跨境电商重点企业,推动SECG等自创品牌出海。速卖通瓯海眼镜专区入驻本地眼镜企业40家,交易额近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