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平阳成功创建中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再添“国”字号金名片
时间:2017-10-20 14:33:13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3日,在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高峰论坛上,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正式向平阳县授牌“中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这标志着该县再添一张“国”字号金名片,进一步扩大平阳家居(时尚)用品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拓展国际市场,助力经济再腾飞。

平阳县家居(时尚)用品行业起步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现已成为该县特色支柱产业之一,目前主要集中在万全镇。该产业汇聚家具、按摩器具、礼品等家居(时尚)用品出口企业50余家,产品达上千种,畅销美国、欧盟、东南亚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温州华奇、浙江豪中豪等一批龙头企业,以及“艾力斯特”“利米缇思”等一批名牌产品和知名商标,并先后荣获德国“红点奖”、中国功能家具设计金、银奖。2016年,该县家居(时尚)用品外贸出口将近20亿元,约占全县出口总额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