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外贸新形势下法律风险防控培训会
时间:2017-10-12 17:09:32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下午,为促进出口企业整体风控体系的建立,更好防范国际贸易风险,市商务局联合温州国贸集团共同举办了外贸新形势下法律风险防控培训会,我市80余家出口企业的共133名代表参加,市商务局副局长宋金理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外贸综合法律服务团队负责人授课,重点围绕我市外贸出口企业最为关心的“法律风控”和“经营合规”两大主题进行讲解。授课人列举了代理出口退税、营改增背景下税务合规、离岸账户结汇、转口贸易申报方式等方面的案例,系统梳理了出口环节可能遇到各项法律风险问题,为我市出口企业提供了易行有效、合法合规的风险防控措施。同时,培训还解读了最新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政策,普及了综服企业政策保障和监管模式方面的知识。

随后,宋金理分析了我市当前外贸形势,并对第四季度外贸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宋金理指出,各出口企业要着力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大力开拓市场,促进我市进出口贸易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