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2016中国(印度)贸易博览会正式开幕
时间:2016-12-20 16:10:10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3日,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河南省商务厅、江西省对外贸易促进中心、杭州市商务委员会、宁波市商务委员会等单位加入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2016中国(印度)贸易博览会在印度孟买正式开幕。市政府代表团团长、市商务局局长陈向东致辞,孟买市长世哈尔-爱姆倍卡尔、印度工商部工业管理司司长阿杰-珊卡尔、印度工业联合会西部副主席尼那德-卡帕尔、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商务参赞王世才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经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批准,原“温州出口(孟买)博览会”升格为“中国(印度)贸易博览会”。此次博览会有500多家的优秀制造商参展,展位数突破1000个,展会面积比去年增长了38%。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日益丰富,在南亚地区已享有一定知名度,是目前中国在印度举办的最专业的展会,也是中国在境外第二大自主品牌展会。本次展会有两大主题:Homlife家居系列主题和MACHINEXG工业主题展,展会分纺织服装、灯具、家居礼品、家电、机械行业、电力能源等主要展区,参展商主要来自于浙江省、福建省、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和上海市等16个省市。温州企业积极掘金南亚市场,共有近百家温州企业参展,展位数236个,展位规模比上届增长15%,参展的产品主要包括机电产品、金属制品、纺织服装及眼镜、皮革箱包等。

作为轻工产品制造业的集聚地,温州物美价廉的产品已遍布世界206个国家和地区,同印度在基础设施、农业、能源、通信、机械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此前连续三年举办的中国出口商品(孟买)博览会,成功推动了温州产品对印度出口的快速增长。目前,印度已跃居温州第六大出口市场,2015年温州对印度出口5.34亿美元,同比增长5.1%。